流水的冷CP铁打的我,三十年企鹅,三十年北极熊。不拆不逆不All不水仙不互攻不无差不攻控也不受控,常年吃衍生,最无耻的就是萌RPS。如果我在吃饭上也这么挑食就好了,那肯定能瘦,可是我没有。

【队狼AU】告解(九)(完)

Scott在那之后去找了Logan很多次,但无论在Logan的住处还是教堂都找不到他。他装作不经意的向家人打听Logan的近况,从他们那里,他听说Logan生病后,就一直没有在教堂出现过,把教堂事务委托给了Kurt。Katherine很担心Logan的身体,她做了Logan爱吃的小甜饼,并嘱咐Scott带上甜饼去探望他。Scott依然没找到Logan,小甜饼已经不起作用了。
他去向Kurt询问,然而Kurt什么也没有告诉他。
直到突然有一天他回Katherine家的时候,感觉家里蔓延着一种焦虑和忧心忡忡的情绪。他听到母亲和Alex在议论一件事情,直到他走近的时候,他听出来他们谈话的内容和Logan有关。
Scott变得紧张,“发生什么了?”
“Logan辞职了。”Katherine说,“我很意外。我以为他会一直做神父,以后也许会成为主教。”
“这确实挺奇怪的。”Alex说到。
“真替他可惜,也替这个堂区可惜。也许他有什么苦衷。”Katherine轻轻叹了一口气。
Scott动作不自然的点了点头,并在心中对他们感到抱歉。他自然知道其中的原委,但当得知Logan最终的决定的时候,他的惊讶不比他们少,但他觉得这也是Logan唯一能够选择的道路。一种歉疚向他涌来,他觉得他必须找到Logan。
Scott不得不去教堂找Kurt,他知道只有得到Kurt的帮助才能得知Logan的去向。这段时间里,焦虑和担忧却让他的心万分煎熬。
教堂还是原来的样子,庄严的矗立在地上,在地上投射出狭长的影子,收拢在尖顶形状上。Scott走了进去。
Kurt像在等待着Scott一样,向他走过来。
“Logan已经离开静水城了,他说想出去看看不同的地方。”Kurt看出了Scott脸上焦急的神色。“他有一封信让我带给你。”
白色的信封上写着给Scott。
“他还会回来吗?”
“不知道。”
“谢谢你,Kurt。”Scott转身想要离开。
“不过要是你问我的话,我觉得他会的。”
Scott点了点头。
走出教堂之后,他在教堂门外打开了信,信纸上面简单的写着:
忠实于你的梦想,也许某天我们会在英国再见。
落款是James Logan Howllet。
Scott仔细看了看这些字句,之后小心翼翼的把信装了起来。他心里觉得Logan确实如他自己所说,是一个迟钝的人,不但迟钝,还总是故作坚强和成熟,但就是这一点让人格外心疼。
Scott很清楚,自己的梦想从来不是英国。
不过人不是精密的仪器,总会有一些误解和错觉,所以Logan错误的判断也在情理之中,只是这错误让Scott有些心碎。
风吹过教堂前的草坪响起沙沙的声音,声音近的就像在Scott耳边,他转头重新审视了教堂,发现它逐渐变得陌生。

收拾去英国的行李时,Scott看见书桌上的天蓝色彩蛋,他把它交给Katherine保管,以免他不在的时间里,它落上过多的灰。

即将踏上去英国的旅途时,他看着来送他的Katherine和Alex一家,和他们一一道别。他想有一天,他会告诉他们最近发生的这一切的原委,哪怕他们选择不理解不原谅也是他们的自由,但隐瞒绝对不是他Scott Summers的作风。他恐怕那时候Alex也不会站在他这边。
“兄弟,一路顺利。”Alex说。
“谢谢。”Scott和Alex拥抱。“这段时间好好照顾妈妈。”
他吻别了母亲,告诉她不用太想他,不久他就会回来的。然而他知道这只是一种程式般的安慰,他自己也会非常想念他们的。

Scott在两年的圣诞节假期都回了静水城。就如同以前一样,在圣诞节的子夜,他陪着家人做子夜弥撒。这时候站在祭台的人已经不再是Logan,这让他感觉到多少有些不适应。他怀念在他手中领圣体,更怀念和他一起喝酒吃小甜饼或在书店偶遇,他发觉自己竟然如此贪心。
Logan的诺言一直没有兑现,他们从未在英国重逢。不过Scott认为那也算不上一句诺言,仅仅是是Logan又一次把Scott当成孩子哄骗的话语。

在回国的旅途上,Scott把信展开看了看,他想起那首耳熟能详的西班牙语歌:也许,也许,也许。他把信夹在随身带的书里,陷入了深长的睡眠。
Scott这次没有玩给人惊喜的那一套,他提前通知了Alex,让他来机场接他。
见到Alex的时候,Scott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Scott发现一起来的Carter又长高了。
兄弟俩到家的时候,Katherine和Annie已经在家里准备好了一桌子的晚餐等着他们了。
一家人在餐桌上随意的闲聊着。有人突然提到了Scott最想知道的事情,Scott停下进餐,静静地听着。他若无其事的听着,又在他们把话题转到别的事情时重新加入讨论。这天晚上的时间是属于家人的。

第二天的上午Scott整理好了新公寓,他把从母亲家里带回的天蓝色彩蛋放在桌子上,他发现它没怎么褪色。
在下午一点多的时候,他去了以前属于Banner先生的那家小书店。
有一只小黑猫正在书店门旁吃一个小钢盘里的猫粮,看到Scott走过来就警觉地停止了吃饭,向旁边跑开了一段距离。他友善的和它打了招呼,又继续向书店门口走。
Scott怀着忐忑的心情推开书店镶着玻璃的木头门,第一眼他看见在被当作收银台的木桌子上,他想见到的人正枕着胳膊睡午觉。
Logan半张脸埋在胳膊里,头发有点散乱,眼镜被放在旁边的一本硬皮书上面。他的呼吸均匀恬静,以至于Scott不忍心把他叫醒。他忍住触碰他的冲动,拿了一本书坐在他对面看了起来。
过了二十分钟Logan才醒过来。他揉了揉眼睛,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轻轻叫他的名字。即使这个声音很温柔,他还是莫名其妙的紧张起来,睡意全无。
Logan揉着自己已经麻木的手臂站了起来,迟疑的问:“Scott?”
“是我。”
Scott放下手里的书同时也站起来,把手放在Logan的手臂上轻轻的揉着,他能看出来这让Logan有点窘迫。
Logan盯着Scott的脸看了一会儿,发现他变得成熟了些,他穿着一件浅蓝色的衬衫,和他的蓝色眼睛相得益彰,微卷的头发整齐的梳理着。“什么时候回来的?”Logan问。
“昨天。你呢?”
“有四个月了。Banner搬去纽约了,他说他的朋友邀请他去那里住,他也许会在那里搞一些研究什么的。这时候我正好回来了,他问我有没有兴趣把书店开下去。你知道我喜欢这个书店,所以就答应了。”Logan语速飞快的解释道。
Scott发现Logan一直啰啰嗦嗦的解释开书店的原因,却不太敢直视他,他简直忍不住想笑出来。
“我也喜欢这个书店。”Scott用带着笑意的目光打量Logan。“你知道其中的原因。”
Logan没有答话,他把胳膊从Scott手里抽出来。过了一会儿,他问道:“你这次回来,是要留在这儿了?”
Scott点了点头,“是的,一直。”
Logan抿了抿嘴,表示他听到了。
“既然你的胳膊已经恢复正常,我想请你给我一个拥抱。”
一开始Logan就像没听见他说的话,但Scott有的是耐心。大概一两分钟之后,Logan贴近Scott,他伸出的双臂落在Scott的背部,给了他一个结实而悠长的拥抱,而Scott的手轻轻的落在了Logan的腰上。

(完)
---------

诶嘿嘿嘿,终于完结了~再更一个番外就正式结束了~

还是一如既往的HE,无论合不合适都想让他们在一起啊,没救了。

上次写Teddy和Drover的故事总觉得太赶了,于是就打算按着自己的意思随便写,结果又太啰嗦了,下次绝对不能随心所欲了。服。

评论(6)
热度(40)

© Alex has new sho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