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的冷CP铁打的我,三十年企鹅,三十年北极熊。不拆不逆不All不水仙不互攻不无差不攻控也不受控,常年吃衍生,最无耻的就是萌RPS。如果我在吃饭上也这么挑食就好了,那肯定能瘦,可是我没有。

【队狼AU】告解(番外)


Jean Grey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坐在沙发上用手机浏览着最近发生的新鲜事。这时她的朋友Scott Summers发来了一个视频邀请。
她笑着点击了同意。
“Hey,Jean。”
屏幕上出现了Scott瞪大眼睛看向镜头的脸,几乎占据了整个屏幕。确认接通后,他向后退了退。Jean可以看到后面还有其他人。
“在干什么?”Jean问。
“在等人下班。”Scott向后看了看。
Jean一下就猜到了Scott这种变相炫耀幸福的行为的指向。
Scott呼唤了一声:“Logan!”
Jean听到了脚步声,她看到屏幕里又挤进来一个人的脑袋。
“Hey,Jean。”
是一个很潇洒的男人,褐色的头发和眼睛,英俊的脸庞带着微笑,穿着合身的黑色的T恤。Jean注意到他过来之后,Scott的目光就一直在他脸上停留。
“Hi,Logan。很早就从Scott那儿听过你的名字了。”
“彼此彼此。”
“不,我是说更早以前,当我们还是大学同学的时候,Scott提到过在他小时候有一个叫Logan的人总是欺负他。”
Logan看了看Scott,带着玩笑的语气说:“我倒是没想到你是这么爱嚼舌根的人,Scott。”
Scott露出了尴尬的神色,“好吧好吧,是我不对。”
“没关系,反正Scott你现在可以欺负他了。”Jean喝了一口手边的饮料。
“是的,我同意。”Scott若有所指的笑着说。
这时有人进入这个书店,是一个学生年纪的人。“请问书店是打烊了吗,我看到外面挂着停止营业,但灯还亮着,所以……”
“没关系,你想找什么书?”Logan抬头问道。“抱歉,我离开一会。”他小声对Jean说,然后就去帮客人找书了。
Scott转头看了看Logan的背影,又继续跟Jean聊天。
Jean发现在她这位朋友转过头来的那一刻,脸上幸福洋溢的笑容已经藏不住了。
“他很可爱。”Jean说。
“对吧,我也这么认为。”
他们一直聊到书店真正打烊才结束视频通话。
Jean放下电话,感到一阵腻歪,仿佛一个人吃了一整个重芝士蛋糕。腻歪的同时,也很为Scott感到高兴,因为她可以感觉到他现在真的很幸福,这是最重要的。


Logan打开门,Scott走了进来。他向Logan张开了双臂示意他想要一个拥抱。这次他极少见的忘带了钥匙。
Logan拥抱了他。“她还是不能接受是吗?”他的声音温柔而低沉。
“恩。”Scott的声音有些闷。
“这件事可能确实对她的刺激太大了。”

前一段时间Scott已经向Katherine坦白了他和Logan的关系,他说他们已经在一起了,并解释了当初Logan离职也是因为他。
Katherine没有表现出愤怒,只是叹气,变得很沉默。
最开始Alex也不太愿意接受,但他毕竟年轻一些,接受得也更快。他觉得这也是Scott的自由。其次他也实在不想看见母亲和Scott之间变的言语寥寥。
Scott一直想试着和母亲多谈谈他和Logan的事,可是每次都只能浅尝辄止,母亲忧郁的样子让他很揪心,他必须试着解开她的心结,但他毫无头绪。

Scott坐在沙发上。Logan递给Scott一瓶纯果汁,给自己开了一罐啤酒。
“给我也来一罐啤酒。”
“你这种状态还是喝点果汁吧。”Logan坐进沙发里,又向Scott那边挪了挪。
Scott懊悔的说:“我应该早点告诉她的。”
“什么时候说都是一样的。”Logan喝了几口啤酒,“也许我应该去和Katherine谈一谈。”他实在不想看到Scott一个人独自承担这些忧虑和压力。
“算了吧,还是让她先平静一下。我相信她会理解的,只是时间的问题。”
Logan点了点头。Scott侧过脸,把脸埋进Logan的颈窝里,他闻到他身上有淡淡的鼠尾草香气,那味道很让人安心。

大约两星期以后的一个夜晚,Scott回来的晚了一些,Logan则窝在沙发里听音乐。
轻快而有节奏的敲门声响起,Logan站起来向门走过去,心里想Scott也许又忘带钥匙了。
打开门的那一瞬间,Logan看见了一个抱着篮子笑的特别蠢的Scott,而篮子里装着Katherine做的小甜饼。
Logan毫不客气的伸手拿了一块。


Scott躺在公园的草坪上小憩,在他身边不远处,Logan正在坐在孩子中间给他们讲故事。Logan的故事都是他从书里提炼而来的,总是不断翻新。
Scott听着Logan娓娓道来各种故事,听着孩子们的笑声和惊叹声以及提出各种幼稚的问题。他突然想起自己小时候远远的坐着,偷听Logan讲故事的年代。在心底他对围在Logan身边的孩子有一种不自知的艳羡。
他不禁感叹那时候的他错过了多少事情啊。但如果不是小时候的执拗和叛逆,他们之间的道路是否还能产生现在这种交集?他是否应该感谢小时侯的自己的少年心性呢?究竟是他的叛逆引起了蝴蝶效应,还是如同涟漪最终会归于平静,他们始终会在命运的长河里相爱呢?
Logan给孩子们讲完故事,并叮嘱他们结伴回家。Scott也收起了自己的假想。他挪了挪身体,把头枕在Logan的腿上,Logan温热的手指落在他的鬓边。
他不在乎小时侯错过了多少,现实是他们已经认识了二十几年,以后还会有更久的时间相互陪伴,存在于彼此的故事里。
(番外完)
--------------
这个扭捏的恋爱故事写到这里彻底完结了~

其实总觉得Logan写的有点OOC,也许太温柔了,感觉符合人物的只有吐槽体质、口嫌体正直以及考虑别人比考虑自己多这几个特点。不过按照狼一或者某几本漫画的性格来补也勉强补得上吧。我已经尽力不O了。Otz
Scott在我眼里总是又成熟又苏又有责任感还兼具萌感的人,不过一见到Logan就容易稍微任性点。嘿嘿嘿。
不过他们在一起就是好好好~

总之谢谢大家看到这儿~

评论(8)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ex has new sho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