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的冷CP铁打的我,三十年企鹅,三十年北极熊。不拆不逆不All不水仙不互攻不无差不攻控也不受控,常年吃衍生,最无耻的就是萌RPS。如果我在吃饭上也这么挑食就好了,那肯定能瘦,可是我没有。

【队狼】Fear

睁开眼睛之后,Logan在模糊的视线里,依稀看见周围围了一群半大的孩子,他们口口声声的喊他Logan教授,带着十分关切的表情。Logan皱了皱眉头,眨了眨因为疲劳而酸胀的眼皮,发出不耐烦的哼声,他急需知道自己究竟在哪个时空里。

刚才,就在刚才,他记得刚才自己已经苍老的连爪子都伸不出来了。这爪子在他小时候随着变种基因显现而生长出来,在长出来的那一天就让他犯下深重的罪孽,那之后它就一直陪伴着他,随着他被改造,成为他过长的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记得就在刚才他还看着它从自己绽开的皮肉里钻出来,尴尬的是它卡在了一半的地方,于是他用手把另一半拽了出来,溅出来的血洒落了一地,染红了木地板,有几滴落在了他因为老旧而不再那么洁白的白衬衫上。

“让你们的Logan教授再休息一下吧,他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温和的男中音响起来。这声音过于熟悉了,即使Logan不用努力睁开眼睛去看,他也知道是谁在说话。

Logan看见Scott站在孩子们中间,带着温和的笑脸看着他,他们被淡黄色的一层暖光包围着。“我这是到了天堂里了吗?”Logan转了个身小声嘀咕着。

“很可惜,并没有,你只是睡过头了。”

Logan焦急的掀开被子坐起身来,他的眼睛盯着孩子们看了很久,继而他缓缓的伸出手,摸了摸最靠近他的一个孩子的头,又拍了拍另一个孩子的肩膀,继而捏了捏下一个孩子的脸,笑意缓缓的爬上了他的脸庞。反复确认了之后,他挥了挥手,让孩子们继续去上课。而孩子们愣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着Logan。最后在Scott的劝说下,孩子们和Logan告了别,陆续的离开了房间,开始他们新一天的校园生活。

“你睡了很长时间,”Scott说。

Logan愣愣的看着Scott,并不像在听他说话,但他向他伸过手去。

Scott握住了Logan的手,他笑着说:“怎么了,你也想捏我的脸吗?”

Logan回过神来,抽回了自己的手。

“做噩梦了吗?”

“没有,什么都没有。我该去上课了。”Logan下了床。

“你可以再休息一会,你的课可以稍微往后调一调,或者我可以帮你代几节课。”

Logan在洗手间洗了脸,往房间外走去,“没那个必要。”他双眼的余光看见Scott依然在原地站着。

 

Logan走到了Xavier的办公室门口,轻轻的推开了门,往办公室里看了看,看到Xavier正看着他,于是他走了进来。他同样一眼不眨的盯着教授看了很久,久得让他的泪水差点被逼出眼眶。他听见教授开口叫他的名字。

“Logan,我听Scott说你今天身体不太好。”

“我很好,他太多事了。”

“你知道只要我想,我是能看到你在想什么的,对吧。”

Logan摇了摇头,他退后了两步,像在抗拒着什么力量。“Xavier,答应我,这一次别用读心术看我的脑子,就这一次。”

Xavier的面部表情变得更柔和了些,“我答应你,Logan。”

Logan走出了Xavier的办公室,他知道上课时间快要到了,他揉了揉眼睛,抱着历史书向教室走去。

 

上完课之后Logan看见Scott在走廊上向他走来,他草草的打了个招呼,很快的从Scott身边经过。

Scott转过身来看着Logan的背影,他捏了捏手中的教材,走进了Xavier的办公室。

Scott问Xavier,“Logan怎么了?”

“我不知道,这一次我不知道。他求我不要用读心术,他那种表情,Scott,你看了也会可怜他的,尤其当你想到他是Logan,你会更加为他难过。”

Scott点了点头,他感觉到握着教材的手在流汗。

 

Logan偷偷的仔细观察学校的每一个人,最后他回到房间里,仔细的看着镜子中比梦里年轻很多的自己,他脱下衣服,看见自己的肌体还很健壮,没有老迈的迹象和残留的疤痕。

他听见敲门声响起。“我已经要睡了。”他回应道。

“好吧,但是我想我们应该谈谈,等你有空的时候。”Scott的声音在门后响起,显得有些闷,片刻后他的脚步声渐渐变远最后消逝空旷的走廊里。

Logan让自己重重的摔在床垫里。“不,我们不需要。”他的声音有些嘶哑。

 

Logan越来越多的选择自己一个人出任务,即使和Scott一起出任务的时候,他也会尽可能的和他保持距离。Scott最开始以为他只是排斥他一个人,但他发现Logan甚至排斥Jean,排斥Ororo,还有Hank等等,从伙伴到学生,他都刻意的远离甚至是逃避他们。历经了这么多年,Logan仿佛又回到了最初刚到学院时的样子。

Scott不得不去麻烦Xavier,他请求Xavier对Logan使用读心术,看看他那一段的梦境究竟是什么。

Xavier并没有答应,但是他发现Scott恳切的表情和Logan当时求他的表情一样可怜。

 

Scott唯一的希望落在了Logan本人身上,他在夜里悄悄潜入Logan房间,发现Logan睡的并不平静。他坐在Logan的床边上,片刻他听见了Logan大声喊他的名字,并且不停地带着哭腔撕心裂肺的喊着抱歉。

Scott抱住Logan并轻轻的摇晃他,“我在这儿呢,Logan。没有什么可抱歉的。”

“Scott......Scott?”Logan花了些时间让自己清醒。“你还在这儿......”

“是的,你只是做了噩梦。”

Logan擦了擦眼角,“不,不只是梦。”

“你愿意说一说吗?”

Logan沉默了许久,久到Scott以为他不会再说什么了,他才开始说话:“......最开始,我总是梦见自己被别人伤害,像小白鼠一样被泡在液体里,插着无数个针头,被制作成武器。后来我来到学院里,我渐渐不再做这种梦了,事情变了,随着年纪的增长,我开始梦见自己在伤害别人。”

“所以你害怕了,你害怕你会伤害周围的人,你在乎的人。”

Logan停顿了一下,紧接着他解释道:“这个梦,它太真实了。在这个梦里你们都不在了,你们所有人。”

“放心吧,没有人会被伤害,我们现在都很好。即使这个梦是真的,在没发生之前,我们也可以去改变它。你应该把所有的事告诉Xavier。”Scott重新拥抱Logan,他能感觉到他在抗拒自己,但是他没有放开他。

“你知道我一直讨厌你,瘦子。”Logan感觉到他在害怕着来自于Scott的温柔,他经历过一切,跨越过时间和空间,但他在害怕这种感情,这就是他一直逃避Scott的原因。

“我知道。”Scott说。

 

Logan再次走进Xavier的办公室,是要求Xavier对他用读心术,读心的结果让Xavier都瞠目结舌。这个悲伤而残酷的梦,Xavier甚至都不确定这是不是一个梦。这个梦里Logan中了毒,产生幻觉,杀死了所有的X战警,这个梦里由于桑德.莱斯从食品上动了手脚,甚至从源头上消灭了变种基因,不再有新的变种人诞生。

“Hank,你应该去研究这些所谓的最新的转基因食品。如果它们真的对变种基因有影响,我想你应该去考虑一下应对的方法了。”

“你真的相信这个梦里面的事情会真实发生。”

“实际上,我相信它也许已经发生过了。”

“在另一个世界?”Hank一脸惊讶。

“也许是.......不过我还有一个会更令你惊讶的猜想,我想也许未来的Logan的精神力,回到了某个令他记忆颇深的时间点,也就是现在。”Xavier转动了他的轮椅。“他是来救他所在乎的人们的。”


【完】

-----------------------

这个文的灵感是来源于导演说老狼最害怕的是爱,狼三里面老狼又说过,自己会给所有自己珍视的人带来厄运。结果由于后面脑不下去了,就写的有点不知所云,没有重点。

梦的内容是结合了暮狼寻乡和狼三里的苦难。

写文真的是和学语言一样,三天不动手,手就生锈了。

评论(13)
热度(1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ex has new sho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