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的冷CP铁打的我,三十年企鹅,三十年北极熊。不拆不逆不All不水仙不互攻不无差不攻控也不受控,常年吃衍生,最无耻的就是萌RPS。如果我在吃饭上也这么挑食就好了,那肯定能瘦,可是我没有。

【队狼AU】告解(四)—1

周遭的环境静谧而湿润,Scott仿佛踏足于刚下过雨水的草坪。在一片迷蒙的景象中Scott看见Logan低头在和一个小男孩说话,他对他温柔的笑着,并牵起了他的手。Scott想走近他们,然而这时候他们看向他,他发现Logan比现在年轻许多,他把目光转移到小男孩的脸上,发现他正是小时候的他自己。
Scott睁开了眼睛,他勉强睁开厚重的眼皮左顾右盼,认出了这是他自己的房间。
前一夜Scott喝了酒之后,Logan叫了的士把他送回公寓,他的车则留在了教堂附近。
Scott回想着梦中的内容,他记得在他小的时候Logan从未如此温柔的对待他过。东方人关于梦的解释有些道理,他们常说梦里的内容都是反的。他也常做一些奇怪而疯狂的梦。
Scott从床上爬起来走进客厅,打开一瓶矿泉水。清凉的水滑过喉咙,进入胃里,这让他不觉清爽了一些,他突然觉得也许梦里是他被混淆的真实记忆也未可知。

Scott在当天的课程结束之后,去教堂把车开回家。在教堂前的楼梯上,他听见除了Logan外另一个熟悉的声音,是Alex。
Scott远远的看着他们谈话,看见两个人脸上都挂着淡淡的微笑。他想起小时候Logan就更喜欢Alex,他记得Logan曾牵着Alex送他回家,也给他买过冰淇淋。但Scott并不能抱怨什么,因为这确实是小时候的他自己造成的。
Scott开车离开了教堂。

几天之后Scott去Katherine家,远远地听见院子里有孩子在哭的声音。
他赶过去之后,发现是一个五岁左右的女孩,他看出她应该是Katherine邻居家的孩子Sherry。自己的侄子Carter则在对面抱着胳膊站着,皱着眉头脸憋的通红。
“怎么了?”Scott蹲下来,让Sherry可以直视他的眼睛。
Sherry哭了一会,大哭变成了抽泣,最后揉着眼睛,指了指Carter。
Scott看到Carter手里的玩具大概明白了,“Carter,这是谁的玩具。”
Carter一直像个小皮球一样鼓着的嘴,突然泄了气,他憋出了一句:“是她的。”
“那你必须现在就还给Sherry,因为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而且你拿了她会很伤心。”
“好吧。”Carter磨蹭了一会把玩具交还给Sherry。“可是我只是想和她一起玩而已。”于是他也忍不住开始流眼泪。
“那你得问她是否可以,如果她说可以,你们才能一起玩。”
Carter抽噎着点了点头。
Scott问Sherry是否原谅了Carter,Sherry也点了点头。
作为和解的奖励,Scott带着两个孩子在街区的冰淇淋店里买了冰淇淋。看着Carter边吃冰淇淋边偷看Sherry,他笑了笑,发现小孩子引起别人的注意用的都是一种方法。
继续思考下去,他突然有点惊恐的觉悟到,也许正如Alex说的那样,童年时他在Logan面前表现的顽皮和叛逆,并不是因为他不喜欢Logan,而恰恰是因为他想引起Logan的注意。他希望Logan能多给他一些关注,能对他像对Alex和别的孩子一样好,所以他不住的招惹他,让事情适得其反。他也想被Logan送回家,也想坐在他身边听他讲故事。
他尽量让这种接近于少年自怜的情绪从心头消散,继续专注于身边的两个孩子。
把Sherry送回家之后,Scott带着Carter回了母亲家。
晚饭时分,大家讨论起了今年的圣诞节该怎么过。准备圣诞树和彩灯等装饰品,准备火鸡和烤姜饼的材料,买一些好喝的红葡萄酒和水果。
Scott自告奋勇准备圣诞树和火鸡之后,突然问:“所以我们在圣诞节要望子夜弥撒,对吧?”
突然之间全家人都安静下来,盯着Scott看。
“怎么了?”
“所以Logan神父送的蔬菜是真的有力量,对吧?这是我第一次听到Scott主动提起弥撒的事。”Alex打破了沉默,
Scott吃了一口蔬菜。“这是Logan种的吗?”
Katherine欣慰的看着Scott,因为儿子和宗教亲近了的同时也和Logan神父缓和了关系。

某天Logan出门的时候,发现已经有雪花从铅灰色的天空中向地面飘洒。白色近乎透明的雪落在黑色的袍子上,落在他裸露在外的皮肤上,他感觉到一片冰凉。Logan拢了拢领子,伸出手看见雪花落在他的手掌间并看着它因为掌温融化。静水城开始下雪就说明离圣诞节只剩一个月,他也要着手准备圣诞节的四台弥撒了。这也就是他作为神职人员必须忙碌起来,全然投入毫无私人空间的时候。
不过他有一个非常好的帮手,同时也是他的好朋友,就是副本堂神父Kurt。Kurt是一个性格温和的美籍苏格兰人,他有耐心,很愿意帮助别人,脸上总是挂着微笑,是大众眼中神父应有的模样。
他们商量后列出做子夜弥撒应该准备的东西的清单和工作的日程,并按期执行。一切工作就绪后就静静的等待圣诞前夕的下午。

 

评论
热度(21)

© Alex has new sho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