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的冷CP铁打的我,三十年企鹅,三十年北极熊。不拆不逆不All不水仙不互攻不无差不攻控也不受控,常年吃衍生,最无耻的就是萌RPS。如果我在吃饭上也这么挑食就好了,那肯定能瘦,可是我没有。

【队狼AU】告解(三)

随着时间的流逝,Scott回到家乡已经几个月了,他的生活谈不上有多么丰富多彩,除了几次出差,他的生活轨迹限于大学、Katherine家和自己的小公寓之间,偶尔周末他会开车带家人去郊外野餐,或者自己去看一些艺术展,也正在盘算着在寒假进行一次长途旅行。不过他目前的头等大事,是奥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职称的应聘。
Logan神父的生活则比Scott更加单调。大部分的时间他得呆在教堂,有空也会种种菜,但他也有休息的时间。他也有一些私人爱好,一个是看书,他会穿着自己的便服去逛书店,找一些自己想看的杂书,而不仅限于阅读宗教书籍。然后是锻炼身体,他觉得一个健康的体魄可以支撑他去为他的信仰奉献。另外他也爱喝一些酒,在圣经中写明了过度的饮酒会使人倦怠和喧闹,让人丑态百出,那样就会离神更远一些。Logan从来未曾醉过,也没有因饮酒而误事,甚至没有人在他身上闻到酒气,所以也没法去说他饮酒过度。在做弥撒等亲近天主的时候,Logan会滴酒不沾。
他的便服主要以黑白灰蓝为主,这是他个人的喜好,同时也和他所侍奉的宗教的庄严感相得益彰。
去书店的那天Logan穿了件黑色高领毛衣,和他的黑框眼镜很相配。这间书店是这一带Logan最喜欢来的小书店,一进门就可以闻见书的香气,书种类很多,但却体贴的分门别类地放置在木质书架上,并且都用小标签标明。每一种书都会有一本拆开塑封,让客人试读。老板是一位老实人,姓Banner,从不会因为客人看太久的书或者问太多问题而不耐烦。
正在Logan找到了自己一直想看的那本历史书籍,翻开书阅读的时候,另一个客人进来了,带进来一股门外面的冷空气。
Logan倒是没有在意,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继续看着手中的书,他对这本书十分满意。
刚进来的客人目的十分明确的向老板报了几本书的书名,老板站起来走向了储物柜。
在这个间隙中,客人盯着Logan看了一会。
“Logan神父,你也来买书吗?”
Logan这才听出来是Scott的声音,“Scott?是的,我最近听说了一些不错的书。你呢?”
“我来拿一些预定的社会学书籍,写论文用。”
Logan点了点头,把手里的书合上放在书篮里,继续挑选下一本书。
Scott付完帐正要离开书店时,Logan也来到柜台,他边拿出钱包用漫不经心的语气问道:“怎么样?想要的书都买到了吗?”
“还差一本,那本书确实不好找。不过我想这些也应该够用了。”
Logan和Scott一起走出书店,两个人一起向同一个方向走去。
Logan像想起什么似的说道:“你把书名、作者和出版社告诉我,也许我能帮你想想办法。”
“这太麻烦你了。”
Logan嘴上泛起了笑意,“除非你不相信我。”
Scott愣了一下,接着他拿出纸笔写下了关于书的信息,递给Logan。“不用太勉强。”
“放心吧,我不会的。”Logan把纸折叠起来,收了起来。
Scott注意到Logan的高领毛衣和牛仔裤凸显出他经过锻炼的精壮身材,而平日里Logan的身体完全是隐藏在他的黑色长袍或者常服下的。在刚进书店的时候他甚至花了些时间才确认眼前的这个人就是平日里躲在教士服里的Logan神父。

Scott开始潜心投入于教学事业和论文的撰写,忙于搜寻资料,流连于图书馆。
他接到了来自于母亲的电话,说她去教堂时候,Logan神父给她了一本书,让她转交给Scott。Scott立刻知道这是他心心念念想得到的那本书。
Scott很快到母亲家取了这本书,这本书拿在手里有一定的重量,非常有质感,简约的硬质封面上醒目的印着标题,他摩挲着书的封面,“我想我得去向他道个谢。”
Katherine说:“是的,我还以为你不愿意见到他呢。”
“你怎么会这么想?”
“我觉得他会这么想。”
Scott觉得自己对待Logan的态度应该算是很礼貌,或许过于礼貌了。
当夜晚来临,Scott躺在床上安静的思考,视野里只有被灯光染成淡黄色的天花板,他发现萦绕在他心头的焦躁和不安,是源于某种内疚。最开始他刚回静水城的时候,确实不大想见到Logan,但现在他觉得他很想见他一面,也许就在这两天。他打开床头灯,摸起放在床头的书,又看了二十几页,感到困意降临。

Scott去商店买了几瓶他认为好喝的红酒和新鲜的水果。Katherine做了不少小甜饼让Scott和Alex去拿。Scott顺道拿了一些酒和水果给母亲,其余的他想用于感谢Logan。
一进Katherine家,就能闻到黄油和牛奶混合的浓郁气息。Scott到达的时候已经看见Alex在大快朵颐了,于是他也拿了一个塞进嘴里,是熟悉的Katherine牌小甜饼的味道。
Katherine给Scott和Alex各装了一个小竹篮。她想了想又装了另外一篮。
“Scott,我想也许你愿意给Logan神父送一些过去,他一直爱吃一些零食。”
Katherine和Scott想到一块儿去了。只是Logan爱吃零食这件事让Scott觉得很意外,零食和Logan听起来丝毫联系不起来。也许只是母亲想让他去表达感谢而夸大其词。

时间已过晚上六点,Scott将车子开往教堂,期望Logan这个时间还在教堂,他希望他能吃到刚出炉的饼干。
教堂里有淡淡的光亮,Scott推开门走进教堂时,看到了有人在清扫教堂,正是Logan。
“我没想到神父也要亲自打扫教堂。”Scott尽量让自己的口吻听起来没那么疏远。
“只是偶尔顺手打扫一下。”
Scott点点头,站在门口等着Logan。
Logan停下手里的活,“这么晚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事,只是来感谢你给我的书。”Scott清了清嗓子。“需要帮忙吗?”
“不需要,已经快结束了。如果是Katherine让你来的,你大可不必……”
Scott打断了Logan的话:“不是,是我觉得我欠你一个感谢。”
“你什么也不欠我的。”Logan抬眼看了一眼Scott。
Scott本意并不是这个意思,他觉得谈话如果按这个方向进行,又要陷入和Logan起争执的怪圈里。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再等我一会吧。”
很快Logan结束了清扫,这时Scott提着饼干水果和酒再次出现在他眼前。“这是我妈妈给你的饼干,其余的是我想对你表示感谢,我听说你喜欢喝一点酒。”
也许是Scott抱着一大堆东西的样子太滑稽,Logan笑了出来。
“你应该早点说。”Logan接过篮子,掀起篮子上的手绢,拿了一块饼干大口吃了起来。“Katherine做的饼干一直是我最喜欢的。”
Scott想到母亲说Logan喜欢零食果然所言非虚。穿着黑袍毫无顾忌的吃饼干的Logan恐怕没有几个人见过,这颠覆了Scott多年来对Logan的印象。Scott的嘴角不由的浮现一弯笑容。
Logan舔了舔手指上的饼干屑,发觉Scott看着自己又有点不好意思,接过Scott手里的酒瓶。“到我的房间来坐坐吗?”
Scott答应了。他拎着水果跟着Logan进了他的房间。神父的房间是一个简单的套间,十分简朴但平常生活所需却一应俱全。
Logan走进卧室换下了黑袍,换上了自己的便服。
“现在我们可以稍微喝一杯。”Logan拿出自己珍藏的酒。
“我听说你从来不会醉。”
“因为了解自己的限度。”
“你也得注意点,我可不希望别人说我引诱神父喝酒。”
“很多人对我这点颇有微词,可是我不在乎,因为我知道自己不会醉更不会酗酒,不会超过界限。”
Logan和Scott碰了杯,喝了一口酒,又顺手拿起一块小甜饼咬了一口,很快吃完了一块,又忍受不住似的拿起了另一块。Scott看着Logan一脸享受一块接一块的吃着小甜饼,在醉意朦胧中,他甚至觉得Logan带着一种莫可名状的可爱,他觉得自己的的确确醉得很厉害。
“我倒是觉得小甜饼会让我沉溺其中。”Logan说完舔了舔嘴边的饼干屑。


—————

下一章Scott终于明白了一些什么,也明白了小时候为什么总针对Logan~开心~终于可以开始虐一下射射了~(哪儿不对?

评论(2)
热度(26)

© Alex has new sho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