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的冷CP铁打的我,三十年企鹅,三十年北极熊。不拆不逆不All不水仙不互攻不无差不攻控也不受控,常年吃衍生,最无耻的就是萌RPS。如果我在吃饭上也这么挑食就好了,那肯定能瘦,可是我没有。

【队狼】记忆(上)

清晨的阳光透过浅褐色窗帘,有婉转的鸟鸣声将他叫醒。
Scott在床头柜上摸到眼镜给自己戴好,睁开眼睛朦胧中眼前Logan酣睡的脸颊渐渐清晰。Logan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头扎进了他怀里,手搂着他的腰,腿也不老实的搭在他的腿上。Logan睡相不太好,恶梦频仍,总是翻来覆去,因此Scott还曾经说他像一只孔雀鱼,意思是他睡觉时就像离开水的孔雀鱼一样。Scott倒是希望某一天这只孔雀鱼能不再因噩梦而在夜里挣扎,也许他能够成为他的水源。
他在Logan的耳边轻轻呼唤了他的名字,对方只是哼了几声,毫无清醒的意思。
昨天晚上他确实放纵了自己的欲念,做的有些过火了。Scott内心检讨着自己的行为,但他估计自己下次又会忘得一干二净,毕竟在肉体上,Logan总是对他放任又配合。
按照学院里的课程表,Scott的课是上午的前两节课,Logan的课则是上午较晚的两节课。Scott看了看时钟,时间是早上七点,他打算放任Logan再睡一会。
Scott轻手轻脚的把Logan的腿从自己的腿上移下来,他起了床,用手势打开感应音响,音响上方浮现出蓝色的地球影像,歌曲名浮现其中,是猫王的Love me tender,他把音量调得很低,希望Logan起床时音乐能减少他的起床气。

Scott洗漱完毕,穿上格子衬衫,套头线衫和西裤。
“我去给孩子们上课了,我给你定了闹钟,九点的时候你可必须起床了。”他临走时在Logan耳边轻声说,继而吻了吻Logan的耳鬓。“我爱你。”
从Logan闭着眼睛哼出来的只言片语中,他能听出来那是他也爱他的意思。

Logan的睫毛轻轻抖动,他缓缓的睁开眼睛,感觉仿佛睡过了一个世纪。他听见有首极其熟悉的老歌在耳边萦绕,但一时想不起名字。
刚才他还被钢筋穿刺着身体沉在湖底,但现在他躺在柔软舒适的床上。
他从床上爬了起来,茫然的环顾房间的陈设,这房间似乎很熟悉,但又比他记忆里整齐很多。
Logan步履缓慢而迟疑的走出房门,他最先看到的是Bobby,Bobby正靠着一扇门,面色和悦的和门里面的人说着什么。紧接着,Mary从门里面走出来,他们笑着看了Logan一眼,牵着手走了。
Logan向另一个教室里看了看,Kitty和Peter在给孩子们上课。
在走廊上,Hank匆忙走过,还用玩笑的语调挖苦他是不是又睡过头了。
走下楼梯,他看到Storm在和孩子们交流。
他的伙伴们都已经不再年轻,但学院里有各种年纪的变种孩子。
Logan挑了挑嘴角笑了。尽管他的心里还充满震惊,但他知道未来确实因为他而改变了。变种人没有被哨兵赶尽杀绝,自己的这些伙伴们还在Xavier的学院里过着旧时的生活。
他走向Xavier的办公室,在办公室门口他看到了Jean,和他记忆里的Jean有些不一样,她穿着一件火红色的衣服,头发也比以前更红,像正在燃烧的火焰,像有温度。
“Jean,你在这儿?”Logan走上前去想要确认这一切是否是真实的。
“不然我应该在哪儿呢?”Jean说。
他怀着难以置信的心情伸出手,在指尖即将碰触到Jean时,手腕被人握在了手里。
Logan吃了一惊,他转头看见了Scott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他很惊喜,但嘴巴上却说了句:“怎么有些事永远不会变。”
接着Logan顺从了心里的喜悦,他拍了拍Scott的肩膀,“很高兴再见到你。”
Scott一头雾水的看着Logan,他感觉哪儿有些不对。他不想显得过于小气,也不想耽误Logan和Xavier说话的时间,于是他离开了。
Logan走进Xavier的办公室,Xavier很快就明白他的精神力刚刚从过去回来。
在Xavier的年轻时代,在他们对前路一片迷茫,未来的变种人生死未卜之时,从未来回到过去的Logan曾让他作出承诺,让他一定要把他们变种人聚集起来,指导他们,引领他们。
现在Xavier确实可以微笑着告诉Logan,他已经兑现了那个诺言。
“欢迎回来。”Xavier说。
Logan欣慰的笑了笑。
在Xavier这里,Logan得知了世界被改变后的这段历史,但他觉得他现在这种状态还不适合承担历史老师的职务,他不得不委托Storm帮他代一段时间的历史课。只有格斗课他觉得自己还能胜任。

Logan在回到宿舍的路上遇上了Scott,这时他还处在沉浸在快乐的状态里,他笑着和Scott打了招呼。如此成熟的Scott他还是第一次见,他想着该像很久以前那样揶揄他几句,但太久没见,他不知该从何说起。
“现在你不应该在给孩子们上历史课吗,Logan教授?”Scott笑着搂了Logan的腰。
Logan被他们之间这突如其来的奇怪氛围给吓了一跳。他想起Scott还不知道他现在的状态,也许新世界里他和Scott已经成了好朋友?
“我让Storm帮我代了课。”
Logan走到了房门前,Scott也停下了脚步。
“怎么,想聊聊吗?”Logan推开房门。
Scott随着他走进房间。“想聊什么?”
“不想聊你为什么到我房间里来?”Logan笑着抱着胳膊看着Scott。
“不是你说想聊……等等,难道这不是我们的房间,你是在生什么气吗?”
“生气?没有,我没生气,但什么叫我们的房间,在这儿我只看到一张床。”
“Logan……”Scott走近Logan,并把双手放在他肩膀上,用一种担忧的眼神看着他。
Logan稍稍向后退了一步。
Scott的脑海里响起了Xavier的声音。
“Charles 叫我过去谈谈。”Scott的手从Logan的肩膀上滑下来,他知道这次谈话一定和Logan的反常有关。

Xavier告诉Scott,在某一个未来里,被改造的足够强大的哨兵屠杀了所有的变种人,甚至包括携带变种基因的普通人,因为肉体和精神足够坚强,Logan被Kitty送回过去,他和年轻的Xavier、Eric、Hank、Raven、Pietro等等他们一起改变了那个未来,那种近乎无敌的哨兵没有被研发出来,所以有了另一种未来,那就是他们所处的现在。
Scott静静地听着Xavier的讲述,他感觉到一种感激在心中升起,然而这种感激也夹杂着心疼和担忧。
Xavier用缓和的口吻说:“Logan的精神力从过去回到了现在,所以他失去了某一部分的新记忆,我可以让他得知一部分发生过的事,但关于情感记忆,我无能为力。”
“我明白了。所以他不记得我们之间的事。”Scott握住了自己的手。
Xavier抱有同情的点了点头。
“这是暂时的吗,他以后会想起来吗?还是这就是……”Scott停顿了一下,“就是永久的了。”
“都有可能,我必须的对你说实话。”
“我明白了,”Scott看着Xavier说,“我还有一个请求。”
他请求Xavier把Logan对旧世界的记忆映射在他头脑里。Xavier告诉他这么做未必是好事,也许会导致一些记忆的混淆,但是Scott很坚持。

Scott敲了敲他们房间的门,他知道Logan在里面。
Logan把门打开了。
“我想我们得谈一谈。”Scott说。
“我知道了,床头柜和书桌上有很多我们的合影。”
他们之间的气氛有些尴尬。
“抱歉,Scott,我很高兴能再见到你,但关于这件事我暂时接受不了。”Scott听到Logan这么说。
“没关系,我能理解。”Scott尽量用温和的语气说。

Logan向学院申请了一个新房间,管理宿舍的员工说现在教职员的房间不足,但会帮他想办法整理出一个房间。Logan表示他可以等一等。
到了晚上,Logan不得不和Scott继续睡一个房间,同一张床。他们并排躺着,谁也睡不着。
Logan低沉的声音缓缓的响起:“我向学院申请了一个房间,我很快会搬出去。”
Scott想起以前他们搬进同一个房间的那天,晚上几乎没让对方休息。
他从床上爬起来,在书架里取了一本最枯燥乏味的书,躺在床上看了起来。他可以感觉到当他做这一系列事情时,Logan的视线总是有意无意的看向他,接着又挪开视线。
这本书让Scott有些困倦,他的手习惯性的向Logan的方向摸索,准确的握住了Logan的手。
Logan的手微微挪动了一下。
Scott收回了手。“抱歉,习惯了。”很快他又说:“放心吧,我会搬出去的。”
“为什么是你搬出去?”Logan问。
“如果硬要说的话,这本来就是你的房间。”
Logan看着房间的陈设,它现在除了Logan自己的风格外,已经很有Scott的风格了,这应该是代表Scott已经不知不觉的渗入他的领地。
“我可以……可以帮你搬东西。”
“谢谢,我是不会跟你客气的。”

第二天清晨的时候Scott的眼眶下沿挂着很大的黑眼圈,但由于Logan有自愈能力,谁也不知道他睡的好不好。
“你想去校园里逛逛吗?”Scott注意到醒来的Logan正看着他,所以提出了一个建议。
Logan高兴的答应了。他趴在床上看着衣着整齐的Scott,无论是哪个Scott,他的穿着永远板正而不随意,衬衫、针织衫、毛衣、朴素的外套,配着他梳理的整齐的头发,他几乎就要开口调侃他了,但又在这当口想起他们之间还处在一个尴尬的过渡期。

他们肩并着肩走过校园的每一处,Logan已经很久没见过这么完整安然的Xavier天赋少年学院了,他贪婪的想记住每一个细节,每一栋楼,每一个雕刻,每一棵树,每一处灌木丛与花草,每一处因为战斗而出现的缺陷和损毁和每一处因为保卫而重新修复和更新的细节。
Scott出于私心在每一个有着他们俩特殊记忆的地点多停留一些时间,但在Logan脸上,他看不出那些地点对他来说有多特别。
走到校园的某一处,Logan的脚步慢了下来,他看了看青绿色的草地又转头用充满情感的眼神看Scott。Scott知道在某一条时间线里,那里曾经有很多白色的刻着名字的大理石白色墓碑,其中有一方底下埋葬过他自己。
他用带着安抚的眼神和Logan对视,直到Logan把视线转走。
路过的学生们和他们打招呼,Logan看着学生们,那是年轻的生命,而且往后还会有像他们一样的新生命出现。他觉得自己这么老去也不算什么大事了。
“想什么呢?”
“什么都没有。”
Scott知道Logan这时候是不会把他的那些小思想说出来的,因为Logan总是在直面自己的情感时有些不好意思,所以他没有追问。

很快Logan可以像以前一样毫无顾忌的和伙伴们孩子们打成一片。
在很久以前这一直是Scott很羡慕他的一点,他不用像Scott一样顾虑太多,可以仅仅做想做的事。后来Scott发现在这样的Logan背后,也隐藏了很多的苦难,Logan不过是把这些让人伤悲的事藏在某种表象下,这样他才能更好的肩负起他的责任。
意识到这一点的的同时Scott意识到他爱上了Logan,之后的事情就顺理成章地发生了。
Scott从回想中跳脱出来,这天是他要从他们的房间里搬出来的日子。管理宿舍的员工给他挪出来了一个新房间,新房间离Logan的房间不算远,也都在二楼,只是首尾不相见。
Scott把衣物和日常用品搬运到新房间后,看见Logan自发的把他的书籍搬了进来。
“你他妈的怎么会有这么多书,足足有两大箱。”Logan撇了撇嘴活动了一下肩膀。他突然意识到这个场景似曾相识,他看向Scott。
Scott微笑着说:“你帮我把书搬进你房间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Logan停顿了一下,之后他说:“好了,我想你的东西都在这儿了。”
“我想是的。”
“那么一会儿见了,Scott。”
“一会儿见。”
Logan离开了Scott的新房间。Scott把他们俩各种亲密的合影从相框里整理出来,放进影集里。

很快校园里大家都知道这两个总是不顾他人想法随时随地散发着亲密气场的男人分居了,虽然以前他们时常为这种气场感到汗毛倒竖,但现在他们又开始为他们惋惜。
教职员们清楚其中的缘由,他们都为Scott感到难过。Jean时常想试着安慰Scott,但是Scott表现出来的坚强和淡然让她觉得没什么可为他做的。
Scott像一个普通伙伴那样和Logan相处,见面打招呼,在办公室里一起备课和批改作业,有时候互相揶揄,一起出任务和战斗,在分别时互道再见或者晚安。

Marie在做Logan和Scott的助教,很快她也要开始独立教学了。她直率而急躁的性格让她忍不住想帮帮他们,但又束手无策。在悄悄观察他们的时候,有些事让她感到十分不解。
在一次由Logan和Scott一起教授,Marie作为助教参与的高年级学生的危境训练课结束后,Logan先行离开,Marie则找准机会叫住了Scott,他们并肩走着。
“Scott,有件事我一直很疑惑。”
“说吧。”
“Logan忘了你们之间的事,可是你看起来一点也不伤心。”
Scott沉默了一会,他放慢了脚步,苦笑浮现在他坚毅的嘴角。
“我当然伤心,”他承认道:“但是伤心无益于修复我和Logan的关系,我希望他能想起那段过去,我要做的只是帮助他,即使不能,我相信我们之间也会建立起另一段新的情感联系。”
Marie哑口无言,她心疼也敬佩起眼前这个看起来有些冷漠实则坚强的男人。
“Marie,我只是不想强迫Logan去接受什么,不想让他感到不舒服。”
“抱歉,Scott。”
Scott摇摇头。“我知道你很关心他。”

在食堂里,有时候Scott一个人形影只的吃饭,有时候他会和大家坐在一起,这和他从前单身时没什么区别。
有一次Logan来的晚了一些,他看见了Scott一个人吃饭,拿着餐盘坐在了他的对面。
“嘿。”
“嘿,Logan,今天上课怎么样。”
“还行,孩子们都进步的挺快的,有几个已经让我觉得很难缠了。”
Logan看了看盘里的午餐。
Scott顿时明白了Logan的眼神含义。“是不是肉太少了,你可以吃我的,这边的肉排我还没动。”
Logan不客气的点了点头,想去拿Scott的食物,但是他的叉子停在半空中又缩了回去。“算了,我可不想看你变成名副其实的瘦子。”
“我其实不饿。”
Logan想大概以前Scott也是这么让着他的。
邻桌的Bobby对Marie小声说:“其实他们现在还是挺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对吧。”
Marie笑着点点头。“这挺好的。”
Bobby立刻把自己的果汁推给Marie。
“你明知道我在减肥。”Marie嘟囔道。
Bobby马上说:“可是你很苗条啊。”
邻桌的Logan忍不住调侃道:“行了,知道你们在热恋了。”
Bobby和Marie感觉到百口莫辩。只有Scott明白真相忍不住笑出声。
Logan一头雾水的看着Scott,Scott趁着空档已经把肉排放进了Logan的盘子里。

TBC
———

我已经在角色同人里把RPS给用尽了。没救。前几天有人问我关于休孔雀鱼的昵称来由,突然发现休和老狼睡相一样差。

评论(19)
热度(1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ex has new sho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