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的冷CP铁打的我,三十年企鹅,三十年北极熊。不拆不逆不All不水仙不互攻不无差不攻控也不受控,常年吃衍生,最无耻的就是萌RPS。如果我在吃饭上也这么挑食就好了,那肯定能瘦,可是我没有。

【周关】谁持风霜

窗外传来了早起的鸟儿的稀稀疏疏的叫声,天色渐渐明朗了起来。周巡先醒了,揉了揉眼皮,睁开眼向周围看了看,确认自己在支队的大办公室里,接着他在椅子里直了直腰。
他看着在不远处的椅子里窝着的关宏峰,伸出手用手指稍微碰了碰他的下臂。
关宏峰用胳膊垫着头,在周巡身边熟睡着,没有要醒的意思。
昨天他们探讨案子探讨到深夜,最后也只是在办公室里对付了一宿。关宏峰一般总是醒着的,比谁睡的都晚,比谁醒的都早,但现时现刻他却看起来睡的很沉。周巡看着关宏峰的侧脸,觉得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他剖析着自己,也许他在利用关宏峰这条路上走得太远了,以至于忘了他最隐秘的初衷是想让关宏峰回支队。
周巡注意到关宏峰仅仅穿着内搭的毛衣,他厚重的黑呢大衣挂在椅背上。周巡从椅子上起身,绕到关宏峰的背后把大衣拿起来,把它轻轻的披在了他的背上,裹好他的身体,并希望他此刻不要醒。
“周巡?”事与愿违,正在此刻关宏峰睁开了眼睛,他愣了一下,继而说:“我自己来吧。”
于是周巡放开了手。“老关,回家休息一会儿吧。”

“哥你知道那时候我什么感觉吗?我告诉你,不夸张的说吧,我掉的鸡皮疙瘩扫一扫凑够一锅小米粥。”
“你能不能再恶心点?”关宏峰边换衣服边慵懒的抬了抬眼皮看着仿佛刚刚英勇了的关宏宇。
兄弟俩换好了衣服,刘音走进来靠在关宏峰身边的墙上,交叉着手臂,饶有兴趣地看着关宏宇一个人演着单口相声。
“我再恶心也没有周巡恶心,真的。”关宏宇一脸悲壮,“哥,我每次去你们支队本来就是闯龙潭踏虎穴,每天提心吊胆的,现在还得忍周巡这些磨磨叽叽的事儿。我忍着肉麻披上衣服之后,还得装作没事儿人似的,回头用你关宏峰的语气说,”关宏宇换上关宏峰的冷静自持的面孔和他的语气,“我自己来吧。”
关宏峰接过围巾,冷淡的拍了拍关宏宇的肩膀。“周巡要知道是你估计也不会比你好受。”
“我明白了,我肯定是表弟。”关宏宇总觉得他哥的话里哪儿有些不对,但他又说不上来,索性不想了。他寻求同情般的看向刘音。“刘音,你说我惨不惨。”
刘音忍俊不禁的笑了笑,“好了好了,小可怜儿,别闹了啊。”
关宏峰裹好围巾正要踏出他们的秘密基地时,关宏宇又开口了。“不过,这让我开始想一件事,他其实对你也不仅仅是利用吧?”
关宏峰低下头,脸上的表情几乎没有变化,只是悄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接着他一如往常的离开了。

赵馨诚失踪了。由于寻找赵馨诚,他们得到了市局分派的特殊任务,和失联的贩卖军火的团伙里安插的卧底取得联系并清剿这个团伙。
关宏峰主动要求去贩卖军火的组织里卧底,周巡极力反对,但关宏峰问他:“你有更好的办法吗?”
这让周巡哑口无言。
“我的身份最合适。”关宏峰说,语气就像他平时说我该喂老虎了一样稀松平常。
最后周巡也只能说出我策应你,你得千万注意安全诸如此类的废话。
关宏峰说服了周巡,闭起了眼睛在周巡的吉普车上小憩。
周巡看着沉默的在他车上睡着的关宏峰。现在可好,连关宏峰这个为了弟弟义愤辞职的前支队队长身份都要被利用上了。这和周巡设想的不一样,他利用关宏峰查关宏宇,要挟他留在支队,但他也从未想过搭上关宏峰的生命。现在事情的走向仿佛要脱离他的控制。
“老关,我一定会保你没事儿的,因为我是你的牧羊犬。”周巡放慢了车速,瞥了一眼关宏峰,轻声说。

警方收网的那一天,不顾他人的阻拦,周巡闯进了军火交易现场。对于市局来说收网行动少周巡一个人不少,但周巡有自己的私心。
关宏峰还在那儿呢,在疾速的奔跑中,周巡想明白了一件事,他自己的后半辈子都在关宏峰那儿收着呢,他可不得把他囫囵个儿的救出来吗?
和枪贩子搏斗之后,周巡的头部受了伤,被强行带去包扎的时候看见了关宏峰,关宏峰以一种多年前他很熟悉的目光看着他,所以他乖乖的做了包扎。
周巡头顶贴着白色纱布在现场寻找关宏峰的身影。看见同样带着一身伤,靠在警车车前盖上的关宏峰,他加快了脚步,走过去和关宏峰肩并肩站着。
他们俩的脸色都很难看,一点都不像立功了,倒像是两只丧家之犬。他们看了对方一眼,便知道自己现时现刻什么样儿了,像对方的一面镜子。
周巡侧过脸去看关宏峰的脸,看见他的眼角眉梢和嘴角有紫红色的瘀伤。灰色花呢大衣也染上了烟尘的味道。周巡莫名其妙的希望现在能对关宏峰做一些更为亲密的举动,来平复刚才激荡的心情,即使这不合时宜。他意识到他想保护身边这个大他几岁的男人,这心情和十几年前无甚区别。
“你怎么样?没事儿吧。”关宏峰转过头看着周巡。
“我没事儿。”
关宏峰突如其来的关心打乱了周巡上涌的情绪。
周巡轻描淡写的解释了刚才如何死里逃生,动作幅度极小的向关宏峰挪了挪身体。

周巡放弃了对关宏峰的全天候不眠不休的跟踪。
“我要去一趟长春。”
“你不用向我请假。”说完这句话,周巡看见关宏峰脸上短暂的惊讶,心里有点苦涩的得意。
周巡只让周舒桐去送了关宏峰,自己没去。他想关宏峰这么聪明的人,一定能猜到他的用意。
关宏峰的飞机起飞的时候,周巡正站在办公室的窗口旁,他看了看表,又把目光转向窗外,看见支队院儿里一只鸽子慢慢悠悠的在树下踱步,他看了一会儿,直到它扑棱着翅膀飞了。
刘长永闯进了他的办公室,指责他为什么放关宏峰一个人走而不是盯着他。
他只换上了一个夸张的表情。
“因为,我怕冷啊。”

破了吴征的案子后,周巡想让关宏峰回到支队,但是关宏峰的态度却不大明朗,只是偶尔作为朋友给他一些建议和点拨。
赵馨诚倒是很鸡贼,虽然已经有韩彬这个诸葛亮了,却总是带着韩彬去请教关宏峰,而韩彬也乐得和关宏峰高手过招。
在周巡正一筹莫展的时候,周舒桐在旁边支着下巴嘟嘟囔囔的一句话,却一语惊醒梦中人:“诶,周队,万一关老师去了海港支队怎么办啊?万一他去了海港支队,韩彬老师加上他,那海港支队的破案率得多高啊!”
周巡揣着那点私心,用破案率当幌子,敲开了关宏峰家的大门。
“老关!”
“你再不答应我我就不走了!”
“你是不是想去海港支队?这就不地道了啊。”
“你可是长丰支队的人!”
“我把你买的鸡吃完了啊!”
“有酒吗?”
“没酒茶也行啊。”
“你怎么不说话啊老关?”
“……”关宏峰看着周巡,只是递给他一包抽纸。“把嘴擦擦。”他觉得这个屋子里有周巡一个人说话就够了。
周巡嘿嘿的乐了。

周巡依然没得到答复,最多就混了一顿晚饭。他从关宏峰家出来往支队走,晚上轮到他值班。路上风很大,他把皮衣的拉链往上拉了拉。
第二天清晨他抱着电话睡着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身上多了一点点重量,像是被谁盖了一层薄毯子。他用全力从睡梦中挣扎出来,发现身上多了一件花呢大衣。他只见到大衣主人打开办公室门走出去的背影,看起来形单影只。他闻了闻大衣上的味道,那是清晨的味道,干净而温和,但又比清晨的冷清多了一些人情味。
周巡站起来,很不情愿的把大衣脱下来,挂在胳膊上,向办公室门外走。他很想再多披一会儿,但他知道大衣的主人此刻更需要它,毕竟最近支队里有点供暖不足。
其实他并不怕冷,全年最冷的时候,也只穿一个皮夹克和一件纯毛衣。怕冷只是彼时他找的一个蹩脚的放关宏峰去长春的理由。怕冷的其实是关宏峰。
他在走廊上追上了关宏峰,关宏峰正往大办公室走。
周巡把大衣披在了关宏峰的肩膀上。“来了啊。”
“恩。”

周巡还是感冒了,但他还是穿那么少,每天都很活力。唯一让他歉疚的是,他把关宏峰也传染感冒了。两个人在分析案子的时候,说话都带着鼻音,让周舒桐听着都觉得很难受。
(完)


彩蛋:
“最近你和周巡说什么了?他现在一看见我就仿佛要用眼睛把我盯穿似的。”
“没有……没有啊。”
关宏峰沉默的看了关宏宇一眼。
“我就是那次遇见他了,和他喝了酒,之后他酒劲儿上来了,特别得瑟地告诉我,说你给他披衣服。我一想不能让他这么得瑟,就告诉他了有一次他以为他是给你披衣服,其实那人是我。”
关宏峰点了点头。“怪不得。”他其实想瞒着周巡来着。
“不能只让他恶心我,这孙子,我也要恶心恶心他。”关宏宇得意的吹了声口哨。


--------

灵感来源:高晓松的的《万物生长》专辑里的《谁持风霜》

谁持风霜之剑穿过长夜

撩动我如水般安静的琴弦

谁的心跳像黎明的号角

吹得我风雨飘摇

谁为我披的这件衣裳

为何梦醒来还有余香

谁在山颠落花般歌唱

指引我前路的方向

你呼吸时风雨变得缓慢

你靠近时冷夜变得温暖

这漫长的人生能有你在

月光下做伴

寂寞飘散

你呼吸时风雨变得缓慢

你靠近时冷夜变得温暖

这漫长的人生能有你在月光下做伴

胜过明媚的悲欢聚散

https://music.163.com/m/song?id=85425


评论(28)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ex has new sho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