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的冷CP铁打的我,三十年企鹅,三十年北极熊。不拆不逆不All不水仙不互攻不无差不攻控也不受控,常年吃衍生,最无耻的就是萌RPS。如果我在吃饭上也这么挑食就好了,那肯定能瘦,可是我没有。

【周关衍生】【胡阳X刘光芒】孤单故事(下)


下一站是家x脱轨时代

胡阳x刘光芒

—————

见柯施万那天,胡阳把自己捯饬的很利落,他意识到无论合作能不能成,他也应该有自己的立场和态度,更何况他其实对自己的公司很有信心。

出发接柯施万的时候,胡杨收到了刘光芒的一条短信。[加油吧,一定能成功。]

出乎胡阳的意料,柯施万是一个笑起来很慈祥,爱穿中式唐装的老人,一点没有他想的高不可攀不苟言笑的感觉。胡阳和梁志豪把柯施万接到胡阳家里吃饭,席间大家聊得很投缘。

“这房子你一个人住吗?”柯施万问道。

“恩,太大了是吗?”

“不不不,我以为你已经成家了呢。”

吴志豪紧张的看了一眼胡阳。

胡阳笑了笑,说:“不瞒您说,我还没成家。”

“为什么呢?”

胡阳心一横说道:“以前没找到合适的,也不想将就,害人害己。”

“恩,你这个态度挺好的,有些人匆匆忙忙的凑合了,到头来其实未必幸福。我知道老有人传说我是一个老古董,很在意合作的人家庭是不是美满,我想你们可能也有这样的误解。”

胡阳点了点头,又赶快摇了摇头。

“其实不是这样,我选择的合作者都是在工作上有能力,在和人交往时讲诚信的,他们的企业也都是行业里有实力有竞争力的。你愿意跟我说实话,我觉得挺好的。”

胡阳抬起头惊喜的说道:“真的?”

“恩,真的,我从不骗人。”

“成,那明天我带您去参观我们公司,看工作车间和成品展示厅。”

“这就对了嘛。”

柯总参观了胡阳的公司,觉得很满意,很有合作的意向,但是他说他答应了刘威也要去他的公司参观,说要等参观完之后,才能做出到底和谁合作的决定。胡阳没理由拦着,他大度的表示当然应该如此,但是心里却无比的忐忑。

晚上胡阳躺在床上胡思乱想的时候,想起那天柯总为他什么不结婚。他突然又想起之前的一个疑惑,刘光芒是因为什么原因离婚的呢?胡阳从来不是那种打听东家长西家短的人,比起八卦别人,他更关注自已,但是事关刘光芒,那也不算别人的事儿了。他敲了敲脑袋,还是别管这么多了,如果哪天刘光芒自己愿意说,那他也愿意去倾听。

胡阳摸起电话,他想起刘光芒的话。给你爸爸打个电话吧,他说,他可能也在等着你。然后他真的听话的在手机里找到了老头的名字,颤抖着手拨了过去。

一声两声三声,最后终于有人接了,胡阳心里咯噔一下,仿佛被人揪紧了,电话另一头的人没说话,就那么静静的听着。

“老头儿,是你吗?”

电话没人回答也没挂断。

“我想您了。咱们和解吧,成吗?”

然后他听见电话对面一声颤抖的小兔崽子,他的眼泪顿时涌出了眼眶。

 

柯总跟胡阳签了合同,胡阳惊喜的无以复加,不仅为他自己,也为公司,为公司这么多员工。他立刻决定给员工们发福利,又提高了年终奖。在公司里庆祝完了之后,他第一时间打通了刘光芒的电话,要请他吃饭表示感谢。

到约定好的那一天,胡阳打通了刘光芒的电话,刘光芒那头的声音特别小,是他故意压低了音量,“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你说。”

“我给你短信。”

短信的内容是:今天本来是许可接孩子,但她晚上有急事,我又在开一个重要的会。你能不能帮我去接一下孩子,送到我们公司。许可说她先去接孩子,接到再交给你,你把许可也一起接上吧,她不会让一个陌生人带走孩子的,得见了我她才能放心。

行,知道了,放心。胡阳简短的回复了刘光芒,就去幼儿园接了孩子。他到幼儿园的时候还没放学,他等了一会儿,看见一个身形苗条穿着干练的女人,在一堆等着接孩子的家长里,显得特别的出挑。

他很难说明那是一种什么预感,但第一眼,他就觉得她有可能是许可。这种猜测又在小宝冲进许可的怀里的时候得到了证实。胡阳走上前去,跟许可打了招呼,说明自己的来意,加上刘光芒也跟许可打过招呼,许可认真的打量了胡阳一阵,就跟着他上了车。

这是胡阳第一次见到许可,她的气质挺好的,典型的职场女性,听许可和小宝的互动,他觉得她也是一个称职的母亲。胡阳克制住了心里的那份不必要的好奇,直到他接到了刘光芒。

许可和小宝下了开车,小宝抱住了爸爸的腿,爸爸爸爸的叫着,而刘光芒在看见许可的时候,显而易见的变得胆怯而局促,他摸了摸小宝黑亮的头发,又讪笑着看着许可,“最近这么忙啊?”

“啊,是挺忙的,你最近还好吧。”

“我?我挺好的。那什么,这位是胡阳,我朋友。”

“你好,我许可。我听胡阳提起过你。”

“你好。”

许可又转头对刘光芒说:“你看起来比以前好多了,以后多交点朋友吧。”然后转身要走。

胡阳说道:“我们送送你吧。”

“不必了,我打的就行。”

胡阳看着刘光芒,刘光芒摇了摇头。

 

吃完饭胡阳送刘光芒父子回家,站在楼下的时候。胡阳双手插着兜儿问:“都送到这儿了,也不请我上去坐坐吗?”

刘光芒看看小宝,小宝的大眼睛充满期待的看看他又看看胡阳。他对胡阳说:“来坐坐吧。”

家里的空间还是那么狭小,只是比之前收拾的干净了点,他自己是很习惯,可是也没觉得他家哪儿有值得一坐的吸引力。尤其对胡阳一个住惯大房子来说的人,他家恐怕小的无落脚之地了,可是胡阳还是乐此不疲。

刘光芒给小宝洗了个澡,又给他吹干了头发。然后三个人在客厅看着电视,因为有小朋友,两个人只能跟着看儿童节目。电视里演着海绵宝宝,黄色、粉色的卡通形象在银幕里跳来跳去,小宝看得很认真,两个大人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小宝看的很入迷,刘光芒摸了一把孩子的头发,“再看一会儿等会就得睡了,看精神了就睡不着了。”

结果小宝还没睡刘光芒就先迷迷瞪瞪的靠着胡阳睡着了,挎着胳膊抱着他仿佛把他当成一个大抱枕,胡阳侧了侧身体,让刘光芒能靠的舒服点。不一会儿刘光芒的呼吸变得绵长,然后悠哉悠哉的打起了小呼噜。胡阳有点无奈的笑了,估计等会肩膀又得疼,可是他有点甘之如饴,他从没觉得自己是一个温柔的人,但是面对刘光芒,他那些臭脾气都溜走了,一个人在另一个人身上起的作用真的让人惊叹。

小宝懂事的把电视音量调低了,他坐他的小板凳上转过身,轻轻的说:“叔叔,谢谢你照顾我爸爸。”

胡阳看着小宝懂事的样子,突然有点心疼这个孩子。

“爸爸和妈妈分开之后,他老是一个人呆在家里,我觉得他也应该有自己的朋友,就像我们在幼儿园那样,没有朋友一个人多无聊呀。”

“你心疼爸爸。”

“恩,妈妈说是爸爸的错,可是我还是心疼他。”
“一辈子这么长,人总是会犯错的,就像在一条岔路很多的路上走,总有可能迷路。大人也会犯错呀,可是犯了错如果真心实意的改了,我们还是应该原谅他,是不是?”

小宝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然后又转身看了一会儿电视,用小手捂着嘴巴打了个哈欠。

“小东西,你该睡觉了。”胡阳对小宝说。

胡阳把手放在刘光芒腰上咯吱他,刘光芒腰上的肉很敏感,被咯吱的很痒,很快就醒了。刘光芒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整个人都靠在胡阳身上,连忙爬了起来。

“你们家小宝困了。”

刘光芒迷迷糊糊的点了头。“恩,我哄哄他,等我一会儿啊。”他站起来,抱着小宝去了卧室,让他躺好,给他盖好被子,然后用低缓的声音给孩子讲了一个温柔的睡前故事。他讲着讲着声音越来越低,然后和孩子一起睡着了。

胡阳再去看的时候,看到他们像一大一小两只蜷曲了身体的猫一样,面对面恬静的躺在床上。他那么安静的看了一会,然后蹑手蹑脚的走进屋里,给他们盖好被子,把台灯关上了,关灯前,他又看了刘光芒一眼。

他关好了电视和灯,又关好门,离开了刘光芒的家。

胡阳的心境并不平稳,刘光芒的眼睑、睫毛、鼻子和乱糟糟的胡须以及藏在其下的嘴唇,他的颓废和柔软,怯懦和坚强,在胡阳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像一支悲伤而悠长的曲子,他甚至知道这支曲子哪一小节是不完美不和谐的。

 

胡阳不打算继续让故事暧昧不明下去了,据他以往的经验,他每次拖拖拉拉的时候,都不会有太好的结果。

他跟刘光芒说刘光芒还欠他一顿饭呢,问他什么时候能还上?”刘光芒正一头雾水,他就问他:“不是说你换了工作要谢我吗?那我想吃你做的饭,你该还上了吧?”

于是两个人去菜市场买了一堆菜,胡阳把刘光芒带回了他家,他大而空旷的房子,第一次有了烟火气。

油烟机转动的声音,油温上升冒出的烟气,辛香料呛人的味道,料酒的香味,醋的酸味,酱油的豆味,大蒜辣椒洋葱以及肉蛋鱼蔬菜的味道。

一不小心菜做多了,超出了两个人的量了,可是这一天却只有他们两个人。两个人都在努力的吃饭,话就变得很少。

突然刘光芒像想起什么似的,问:“好吃点儿了吗?”

胡阳咽下去嘴里的东西后,才笑着摇了摇头说:“我不告诉你。”他只是觉得很幸福,哪儿哪儿都舒坦,嘴里、胃里还有心里。他不在乎他做的好不好吃,手艺进步了没有,只要是他做的就行了。

洗碗的时候,厨房灯突然灭了,两个人愣在黑暗里。看客厅的灯还亮着,胡阳就去拿灯泡,刘光芒就去搬了凳子,正要往上上的时候,被走过来胡阳叫住了。“你等等。”

“又怎么了?”刘光芒愣住了,等着胡阳的下一步指示。

“我来吧,你扶着凳子就行。”

刘光芒笑着摇摇头,扶好了凳子。“这有什么区别啊?”

“以后别什么都自己一个人来。做饭你来,换灯泡我来。”胡阳认认真真的说。装好了灯泡,胡阳忽然捂住了肩膀,表情挺痛苦的,嘴里还直哎呦。

刘光芒马上跑来扶他,“怎么了,老毛病又犯了?我看看。”

“恩,犯了。”胡阳的声音变得低沉而含糊,他看着刘光芒检查他肩膀的焦急样子,把刘光芒抱了个满怀。“可这次不是老毛病。”

刘光芒不自在的推了推胡阳,可胡阳手臂上的力道不容置疑。

“刘光芒,我喜欢你。”

“你喜欢我?”刘光芒怔怔地问。

“对,我喜欢你,我想照顾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但这想法在我脑子里存着挺久的了,以后的日子,我想和你一起走下去。你呢,怎么想?”

刘光芒感觉到难以置信,但他心里的某一处隐隐作痛,这种痛感提醒他,他有的不是麻木和拒绝,而是回忆和感情的撕扯和博弈。他手抵在胡阳的胸前,等待着这场博弈的结果。

安静了几秒钟之后,刘光芒用了蛮力推开了胡阳。“你糊涂了吧?”

“我一点都不糊涂,我说的是真心话。”

刘光芒带着讽刺意味的笑容冷冷的问:“我们认识才这么些天,你了解我是什么样的人吗……我离婚的原因是因为我欺骗了她,这个你想到了吗?”

刘光芒从未想对胡阳隐瞒过这个问题,但是他也没主动告诉他,他觉得也许这也代表他内心深处依然觉得这件事难以启齿。可是胡阳没有问过,那他到底察觉到过什么吗?

“我这样的人有什么可喜欢的?你喜欢我?我自己都不喜欢我自己,你喜欢我?我能信吗?你要早知道我是这样的人,还有今天吗?”

胡阳愣了愣,他一直以来的疑惑被刘光芒以这种口吻解释了。面对刘光芒一连串的问题,竟然他什么也说不出口。他缓缓伸出手,放在刘光芒的肩膀上,试图安慰他。

刘光芒却转了身,走去拿了外套,让胡阳的手悬在半空中,“我该回家了。”声音恢复了低沉和平静。

胡阳决定不再去谈他自己的感情。“我送你,你这个状态我不放心。”

“别,让我自己走吧,我一个大老爷们有什么可不放心的。”他惨笑了一下,关了门,关门的声音不轻不重。

这次刘光芒的打车运变好了,他很快就上了一辆车,车疾速的向他家的方向驶去。遗憾、不安和愧疚感随着车速逐渐上升,五脏六腑似乎都要纠结在一起。在一切借口的背后,这些情感的来源都是胡阳。

下车的那一瞬间,他以为他要吐了,但只是干呕了几下,一切都是错觉。

 

刘光芒想着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里去,很快就要过年了,年尾的工作也多的要命,他开始没日没夜加班。失之桑榆收之东隅,他的工作变得顺利了很多。

某一天他加班结束正值凌晨十二点时,胡阳出现在了他工作单位的门口。

“你怎么来了?”刘光芒提了提斜挎包的带儿以免它从肩头滑落。

胡阳递给他一杯奶茶,“我估计你这时候差不多该下班了,你再不出来奶茶都凉了。”

刘光芒迟疑着该不该接,奶茶就被塞到了他的手里。

“愿意聊聊么?”

刘光芒点了点头。

两个人在广州温和的冬天里走着,珠江新城附近的摩天大楼上彻夜不眠的霓虹灯闪烁着,路上卖潮州河粉和肠粉的连锁店正要打烊。在大剧院看演出的人们早已经散去,只有零星的孤单路人在剧院前的行人道上走过,他们走累了,就在剧院前的环形楼梯上坐下。

“我仔细想过了,你问我的那些问题,其实都不是问题。你非得假设我知道你的那些过去然后推算一个结局。你那么喜欢假设,为什么不干脆假设我们从没见过呢?我遇见你,认识你,喜欢你,这是真真实实的。我就是喜欢你这个人,没有先入为主和偏见,也没有虚假的东西,这还不够啊?”

刘光芒被胡阳的坦诚吓着了,同时也很羡慕他,同样是不坦诚的人,但胡阳总算是走在了他前面。

“重要的是,你怎么想,你能接受我吗?”

刘光芒没点头,也没摇头,眼泪却不争气的流了出来。胡阳叹了口气,手指按照眼泪流过脸颊的痕迹摸索过他的脸颊,抹去他的泪痕。

“今年过年我要回家看我爸了,这还得谢谢你。北京的冬天,你兴许会喜欢,你要是愿意,可以抽几天时间来北京玩,我带你去看故宫天坛,去什刹海溜冰,吃涮羊肉,或者就躲在家里吹暖气。”

“你让我想想。”

“行,我等你一个答案。”

可是胡阳临行前始终没有得到这个答案,他也就再没多问。

 

刘光芒回了老家,然后提前两天被公司叫回了广州值班。在夜晚街头突然遇上了两个混混似的人,在他从单位走出来开始就跟着他,到了偏僻无人的地界,两个人突然对他拳脚相加。

他自忖没有结什么私仇,却突然想到年前曝光了一家食品黑作坊,那家作坊对他放过狠话。他手脚并用的反抗着,但是双拳难敌四手,还是只有挨打的份。

突然刘光芒眼前亮起了一片白光,有一辆车停在他们前面,让刘光芒有点不敢相信的是,从车里下来的是胡阳。胡阳抡起手里的高尔夫球杆就向他们冲了过来,两个小混混一看来人不好惹,就连滚带爬的跑了。

胡阳丢下球杆,把丧家犬一样的刘光芒拉到光亮下,查看了他的伤势。

路灯光下的刘光芒看着又可怜又可笑,衣服乱七八糟,脸上有几块紫色淤青和伤痕,头发支棱着,表情像受了惊的动物,眼神躲躲闪闪。可是胡阳笑不出来。

“走,上医院。”

车上的气氛有点凝重,刘光芒心里总觉得像是做错事了似的,也不敢吱声。半天他才吭叽了一声:“谢谢你。”

胡阳这才带着三分怒气说:“我也觉着你该谢我,还好我来的及时,不然你该怎么办你告诉我?”

“你怎么自己开车了?”

“你管我呢?”

到了医院做了CT又检查了一遍,医生诊断刘光芒只有点皮外伤,就给他消毒包扎,又开了点消炎药,就让他回家静养了。

胡阳报了警,警察很快来了,在医院给刘光芒做了笔录。

回家的路上,胡阳冷静下来,说:“你不能因为一次错误就把自己钉死在耻辱柱上,你不是都知道错了吗?怎么就不能开始新生活了?你说说你,要是一个人把自己照顾的很好那还行,就现在这样?你怎么好意思呢?”

刘光芒知道胡阳说的没错,他故意没回答前面的问题,只是摸了摸脸上的纱布,“这都是意外,能怪我吗?”

胡阳突然把车停在了路边,刘光芒吓一跳。胡阳说:“怪我行了吧?”

他侧过身子按住刘光芒,对着他的嘴唇亲了下去,他听见刘光芒哼哼唧唧的说:“别呀,嘴里还有血腥味儿呢。”他心里觉得好笑,没理会他这些没营养的借口,终于结结实实的吻上了刘光芒。

第二天刘光芒是在胡阳的床上醒过来的,身边胡阳像是在床上坐了一晚上,刘光芒一醒,胡阳也跟着醒了。他看了看抱着他胳膊的刘光芒,“是你占我便宜啊,你看我这胳膊都被你掐青了。”

“我不是故意的。”

“你说这条胳膊我借你几回了?”

“挺多回了。”

“你知道就行,我这可不是免费的。”

“瞎贫,你想怎么收费,你说。”

“这个,你一辈子慢慢还吧。”

“恩?”

“恩?”

“手机响了吧,是不是警察抓着人了?我看看去。”

“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什么问题啊?我怎么不记得呢?”

“......刘光芒你别跑!”


(完)

———

一人坑hhh

说小言狗血矫情都行

反正不听不听🙉

评论(12)
热度(45)

© Alex has new shoes | Powered by LOFTER